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呼倫貝爾53萬余畝良田喜開豐收鐮

2022年08月22日07:5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又是一年豐收季,麥浪滾滾穗飄香。近日,呼倫貝爾農墾上庫力農牧場有限公司53.27萬畝沃野良田喜開豐收鐮。

  走進農牧場的麥田裡,一派繁忙景象。大型割晒機開足馬力在田間來回奔跑、縱橫穿梭,陣陣轟鳴聲中一茬茬小麥被源源不斷地卷入“龍門”中,瞬時間又從割晒機裡“吐”出來。

  “我們做好了適時搶收糧油的各項准備工作,制定了秋收計劃,誓奪秋收生產全面勝利,實現顆粒歸倉。”該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姜英君說。

  為打好秋收之戰,上庫力農牧場有限公司早動手、早籌劃、早落實,1200余台(套)參加秋收會戰的機械、設備全部達到作業狀態,千余名干部職工崗前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全覆蓋,麥場烘干與風干設備、清選機械調試等准備工作也提前就緒,新建的標准化晾晒場即將投入使用,購置的大型清糧設備和輸送機,柴油、農機具零部件、苫蓋物等物資全部到位。

  “我們准備加班加點,爭取以最短的時間把農作物全部收獲在高產期。”職工徐興偉干勁十足。

  近年來,上庫力農牧場有限公司緊緊圍繞“提質增效轉方式,穩糧增收可持續”這條主線,全力推進穩糧增油戰略,提高穩產保供能力,實現綠色農業可持續發展,截至目前,已完成2.88萬畝割晒任務。(記者 李新軍 通訊員 孫鳳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