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中國包頭·稀土產業論壇暨中國稀土學會2022學術年會召開

黃志強講話 包獻華安潤生出席

2022年08月19日08:2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18日,由自治區政府、中國工程院、中國稀土學會和中國稀土行業協會共同主辦的第十四屆中國包頭·稀土產業論壇暨中國稀土學會2022學術年會召開。與會的14位院士、專家學者、高校科研院所和行業企業代表圍繞“提升稀土產業技術創新能力、保障產業鏈供應鏈穩定安全”主題,共話產業上下游深入對接,助力稀土產業邁向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新階段。

  自治區黨委常委、常務副主席黃志強在開幕式上致辭,自治區副主席包獻華主持開幕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自治區工商聯主席安潤生出席活動。

  黃志強在講話中說,近年來,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全力推動稀土資源保護性開發、高質化利用、規范化管理。我們正在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前所未有的速度推動內蒙古稀土從“世界級儲量”邁向“世界級產業”。自治區將全力支持稀土重大創新研究、全力支持提升產業發展層次、全力支持稀土與新能源耦合發展、全力支持專業人才創業發展和稀土龍頭企業上市, 推動內蒙古成為全國稀土產業高地。

  中國工程院院士干勇、中國科學院院士嚴純華、中國工程院院士李衛、中國工程院院士毛景文在論壇上分別作主題報告。

  會上舉行了項目集中簽約儀式,共簽約項目50個,簽約總投資金額達303億元。並為獲得2021年度稀土科學技術獎的項目和個人頒獎。

  本屆論壇為期兩天,期間還將舉辦第五屆白雲鄂博資源戰略研討會、稀土磁性材料產業鏈供應鏈發展研討會。 (記者 呂學先 格日勒圖)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