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出台推動人民政協提案辦理工作提質增效意見

2022年08月12日08:0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自治區黨委辦公廳和政府辦公廳、政協辦公廳聯合印發了《關於加強和改進新時代人民政協提案辦理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聚焦提高提案辦理工作規范化制度化科學化水平。

  《意見》指出,要推動提案辦理工作提質增效。由黨委和政府、政協聯合召開提案交辦會﹔承辦單位受理提案后要認真制定工作方案,明確責任分工、時限要求﹔承辦單位要把溝通協商作為提案辦理的必經環節,通過座談調研、集體面商、邀請提案者參加辦理等方式,積極採納合理意見建議。

  《意見》要求,各級黨委和政府、政協要加大提案辦理工作的日常督查力度﹔建立健全黨委和政府領導同志、政協主席會議成員牽頭督辦重點提案工作機制﹔對辦理難度較大、提案者多年反復提交或者提案者對辦理結果不滿意的提案,可採取專項督辦、跨年督辦等方式促進提案辦結﹔各級黨委和政府、政協要健全提案辦理績效考核機制,對提案辦理工作開展民主評議、民主監督和辦理滿意度調查並及時通報有關情況。

  《意見》強調,提案辦理機構要針對提案提出的意見建議,建立工作台賬,對照建議清單列出辦理落實情況清單﹔要按照政務公開有關規定,及時公開辦理結果,接受社會監督。(記者 白丹)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