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2022鄂爾多斯零碳產業峰會開幕 王莉霞出席並致辭

2022年08月09日20:20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8月9日,2022鄂爾多斯零碳產業峰會開幕。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8月9日,2022鄂爾多斯零碳產業峰會開幕。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韓卿立攝

8月9日,2022鄂爾多斯零碳產業峰會開幕。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自治區副主席張韶春等啟動開幕式。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韓卿立攝

王莉霞代表自治區黨委和政府對峰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她在致辭中說,作為我國北方重要生態安全屏障、國家重要能源和戰略資源基地,內蒙古生態資源富集、礦產資源富集、新能源富集,發展零碳產業、推進綠色轉型,責無旁貸、義不容辭。我們將以此次峰會為契機,同世界各地科研院所、投資機構、高校、企業,建立更加緊密的合作機制、更加高效的溝通機制、更加靈活的創新機制,共謀零碳新藍海,共尋轉型新方向,共享發展新成果。我們將牢牢抓住“十四五”碳達峰戰略關鍵窗口期,大力發展綠色低碳產業,大力推進新能源產業和其他產業合力發展,大力推動能源發展質量變革、效率變革、動力變革,把國家現代能源經濟示范區建設好,把內蒙古打造成為新能源全產業鏈發展新高地,用綠色發展扮靚產業高原。

本次峰會以“新能源、新產業、新業態”為主題,邀請國內外領軍企業和創新團隊,分享經驗、互學共鑒,探討零碳產業園發展模式,分享零碳技術應用成果。

自治區副主席張韶春出席開幕式。

8月9日下午,王莉霞調研遠景鄂爾多斯現代能源裝備產業園項目。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韓卿立攝

8月9日下午,王莉霞在隆基光伏全產業鏈項目調研。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韓卿立攝

在鄂爾多斯期間,王莉霞還到當地零碳產業園,調研了遠景、上汽、隆基新能源項目進展情況。(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章奎)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