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倫貝爾

認養一頭馴鹿, 會是什麼感覺?

2022年08月08日08:33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盛夏,根河市敖魯古雅鄂溫克族鄉迎來旅游旺季。為進一步發展擴大“使鹿鄂溫克”馴鹿種群,增強全民參與馴鹿養殖的互動性,自7月起,根河市使鹿部落景區推出“認養一頭馴鹿”活動。

  本次認養期限為3年,需要繼續認養可再續簽合同,具備固定住址、固定收入的中國公民才具有認養資格。

  活動現場,認養人選定馴鹿后與鄂溫克族養鹿人簽訂協議。鄂溫克族養鹿人負責對認養鹿的撫養、防疫和日常管理,認養人可隨時到馴鹿放養點與認養馴鹿親密互動,養鹿人將持續向認養人提供馴鹿成長過程的圖片及視頻,並提供認養費用等價的鹿茸及其他鹿產品。

  據了解,全世界共有500多萬頭馴鹿,其中經過馴化的有200余萬頭。全世界共有9個國家,20多個民族飼養馴鹿,被統稱為馴鹿民族,其大部分都生活在北極圈內的苔原地帶和泰加林中。隻有為數不多的敖魯古雅使鹿鄂溫克人在中國境內飼養著總數不足2000頭的馴鹿種群,把北極圈文化延伸到北緯52°。目前,“認養一頭馴鹿”活動正在火熱進行中。(記者 李玉琢 通訊員 吳少卿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