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通遼

通遼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貫徹落實工作

孟憲東主持

2022年08月02日10:19 | 來源:通遼日報
小字號

  8月1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自治區黨委常委、 通遼市委書記孟憲東主持。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迎接黨的二十大”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洞察和把握世界發展大勢和當代中國現實,深刻闡釋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深刻闡明了未來一個時期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政方針和行動綱領,具有很強的政治性、理論性、前瞻性、指導性,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理論基礎。全市各級黨組織要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以迎接黨的二十大為主線,進一步抓好理論宣傳和政治教育,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要旗幟鮮明強化政治建設,堅定自覺貫徹“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要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堅定自覺學懂用好黨的創新理論。要積極主動強化責任擔當,堅定自覺抓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要從嚴從實強化政治責任,堅定自覺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體學習會、中央統戰工作會議和中共中央黨外人士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會議要求,要注重高效統籌,強化工作措施,認真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推動經濟運行恢復到合理區間、全力保障發展和安全,努力實現年初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要完整准確全面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做好新時代黨的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進一步完善大統戰工作格局,廣泛凝聚人心,充分匯聚力量,著力推動全市統一戰線工作開創新局面。要自覺扛起黨管武裝政治責任,不斷提高抓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的主動性和實效性,團結和調動各方面人才為人民軍隊發展建功立業,持續鞏固軍政軍民團結良好局面。

  會議還研究了《通遼市能源投資發展(集團)有限公司組建方案》。(記者 趙彥臻)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