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草原旅游

“冰雪奇缘”尽在敖鲁古雅

2022年02月11日08:48 | 来源:内蒙古日报
小字号

  傍晚森林中的驯鹿饲养点。

  驯鹿迁徙展演。

  冰雪体验园。

  山林生活展演。

  鄂温克族少女与驯鹿。

  售卖鹿产品。

  敖鲁古雅猎民村。

  憨态可掬的驯鹿,使鹿文化元素雪雕、雪堡、雪滑梯、童话梦幻撮罗子……你梦想中的“冰雪奇缘”,尽在敖鲁古雅。

  2021年,根河市依托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和冰雪魅力,围绕“森林之城、驯鹿故乡、养生基地、中国冷极”的总体定位,在敖鲁古雅使鹿部落景区内开发了冬季旅游系列活动产品,打造冰雪体验与使鹿文化融合发展的冬季旅游冰雪嘉年华项目,该项目累计投资200余万元,人工造雪近1万立方米,占地2.5万平方米。

  来到这里,游客们可以观看驯鹿迁徙展演,在“粉妆玉砌”的森林里与驯鹿来一次近距离接触,体验人与自然、驯鹿相互和谐的活动空间;乘坐雪地摩托穿越茫茫林海雪原,感受“冷极”的速度与激情;“爬上”雪堡、雪滑梯,体验儿时的快乐;走进敖鲁古雅鄂温克族猎民家中,品尝自制列巴、蓝梅果酱等鄂温克族特色美食,感受独具魅力的驯鹿文化和民族风情……游客们尽情在雪地里撒欢儿,体验冰雪世界带来的欢乐与惊喜。

  疫情期间,根河市创新冬季旅游营销模式,打造冬季旅游新业态,开展“云游中国冷极”直播推介活动,让广大网友足不出户,宅在家里就可以“云漫步”冰天雪地、“云体验”驯鹿拉雪橇、“云欣赏”梦幻雪堡、“云感受”趣味雪战,主播与观众实时互动,讲述根河市敖鲁古雅民族乡鄂温克族和驯鹿的故事。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云游中国冷极”收获4万多次点赞量。(内蒙古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新军 通讯员 吴少卿 刘秀玲 摄影报道)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