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第九屆內蒙古自治區烏蘭牧騎藝術節暨2022·興安盟那達慕開幕

2022年08月08日20:1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第九屆內蒙古自治區烏蘭牧騎藝術節暨2022興安盟那達慕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寇雅楠攝

人民網興安盟8月8日電(劉藝琳、寇雅楠)8月8日,第九屆內蒙古自治區烏蘭牧騎藝術節暨2022·興安盟那達慕在興安盟科爾沁右翼前旗開幕。

文化和旅游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出席並宣布開幕。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王莉霞出席並致辭。自治區副主席包獻華主持開幕式。興安盟委書記張曉兵致歡迎詞。

王莉霞說,1957年烏蘭牧騎在內蒙古大草原上誕生以來,一代又一代烏蘭牧騎隊員為促進社會主義文化繁榮發展、推進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建設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貢獻。希望烏蘭牧騎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殷切期望和殷殷囑托,大力弘揚優良傳統,深深扎根生活沃土,全心服務基層群眾,創作更多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優秀作品,奉獻更多謳歌黨、謳歌祖國、謳歌人民、謳歌英雄、謳歌時代的精彩節目,讓“紅色文藝輕騎兵”這面旗幟在大草原高高飄揚、在新時代熠熠生輝,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張曉兵說,興安盟是黨領導的內蒙古自治政府的誕生地,是“全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盟”,是國家“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實踐創新基地,是全國知名旅游目的地。近年來,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領導下,全盟上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傳承紅色基因,堅持綠色發展,不斷優化產業結構和發展方式,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越走越堅實。這次藝術節的舉辦,必將為興安盟發展注入強大精神文化動力,激勵和鼓舞各族干部群眾踔厲奮發、篤行不怠,奮力譜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烏蘭牧騎方陣亮相第九屆內蒙古自治區烏蘭牧騎藝術節暨2022興安盟那達慕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 劉藝琳攝

據了解,本屆烏蘭牧騎藝術節以“謳歌新時代、喜迎二十大——永遠做草原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為主題,全面回顧、充分展示習近平總書記給烏蘭牧騎隊員回信五年來烏蘭牧騎事業發展成果。藝術節期間,烏蘭牧騎隊員還將深入田間地頭、牧區草場、工礦企業進行演出,為基層群眾送上文化大餐。

除了舉辦開幕式、文藝會演、惠民演出、“一專多能”比賽、烏蘭牧騎改革與發展研討會、藝術節閉幕式六項活動外,為了進一步促進興安盟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大力推介興安盟以及科右前旗的旅游資源,在本屆烏蘭牧騎藝術節期間還同步舉辦興安盟那達慕,推出詩歌那達慕、傳統美食那達慕、音樂那達慕以及賽馬、射箭、搏克比賽等活動。

烏蘭牧騎方陣亮相第九屆內蒙古自治區烏蘭牧騎藝術節暨2022興安盟那達慕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 劉藝琳攝

開幕式上,繼國旗隊,會旗、會徽隊之后,22支烏蘭牧騎隊伍按照成立年份依次亮相,為觀眾獻上一場文化盛宴。文藝演出裡,歌曲《駿馬奔馳保邊疆》、好來寶《紅色的旋律》、情景舞蹈《永遠做草原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等形式多樣、內容精彩的文藝節目吸引了在場觀眾的目光,將演出推向高潮。據悉,本次活動共有17萬農牧民群眾參與其中,網上圈粉過億。

烏蘭牧騎方陣亮相第九屆內蒙古自治區烏蘭牧騎藝術節暨2022興安盟那達慕開幕式現場。 人民網 寇雅楠攝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