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天合光能內蒙古太陽能組件項目成功投產

填補內蒙古光伏全產業鏈組件制造端空白

2022年08月04日08:09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8月2日,位於鄂爾多斯市准格爾旗新能源科技產業基地的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下線內蒙古首片大尺寸組件,標志著天合光能內蒙古太陽能組件項目成功投產,打通了內蒙古光伏上下游產業鏈,實現了產品與終端市場的緊密銜接,填補了自治區光伏全產業鏈在組件制造端的空白。

  今年以來,鄂爾多斯市狠抓“風、光、氫、儲、車”全產業鏈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先后引進天合光能、中車、遠景、隆基、協鑫等一批頭部企業,形成42.5萬噸硅料、64GW拉晶切片、28.5GW光伏組件、4.8億平方米光伏玻璃、1030套電解槽、3萬套氫燃料電池、33萬噸正負極材料、12.5GW儲能電池等一大批在建擬建的新能源產業集群,總投資超過800億元。 (記者王玉琢 實習生 張麗蘭)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