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草原文化

小雜技裡的大劇情

2022年08月02日08:3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該劇以“鄉村振興”為主題,表現當代草原農牧民用“智”建設家鄉的美好故事。

  男女主角全神貫注排練。

  整理演出服。

  准備登台。

  演員正在化妝。

  演員在台下練習。

  “藍天、白雲、陽光,帶上燦爛的心情奔向美麗的家鄉……”在雜技劇裡看草原人民的美好生活。

  7月30日晚, 由內蒙古藝術劇院雜技團創排的雜技劇《我們的美好生活》在呼和浩特精彩上演,該劇以“鄉村振興”為主題,表現當代草原農牧民在創造農村美、農民富的美好生活實踐中,打破傳統思維,創新用“智”建設家鄉的美好故事。

  這部以雜技藝術為載體,融合音樂、舞蹈、戲劇等藝術形式的雜技劇,傾盡了創作團隊和演職人員的辛勤付出。

  在策劃立項階段,主創團隊曾多次外出考察學習,積累素材,探索創作方法,尋求雜技創作新突破點,一次次創作、溝通、打磨后,於去年11月進入到創排階段。

  “剛開始都不會開口說台詞,很難!”主演何邱生回憶起最初排練時的情景說。要在短短的149天完成排練,這對戲劇零基礎的演職人員是巨大的挑戰。一句台詞、一個表情要經過無數次練習,一個連續空翻、一次高空綢吊要耗費巨大體力,為此演員們吃在排練室、睡在排練室,下足功夫,力求完美。

  內蒙古藝術劇院雜技團團長塔納說:“我們的演員加班加點排練,一天當兩天用、黑夜也當白天用,最終能順利首演,我真心為他們感到驕傲!”(見習記者 楊林枝 記者 王磊)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