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孫紹騁主持召開安全生產災害防御等應急管理工作專題會議

2022年06月15日16:08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6月15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安全生產、災害防御等應急管理工作。

在聽取11個部門單位的匯報后,孫紹騁說,生命重於泰山,安全重於泰山。各級領導干部要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謹記“一失萬無”的道理,繃緊安全這根弦,把眼睛瞪得大大的,“如履薄冰、如臨深淵”地做好應急管理工作。各部門要分兵把口、各司其職,扎扎實實做好工作。

孫紹騁說,要未雨綢繆、以防為主,強化災害風險評估、隱患排查、監測預警,及時精准排除隱患。要做實應急預案,加強應急演練,提高實戰能力。一旦發生災情、險情,要突出一個“快”字做好抗災救災工作,迅速調集力量進行搶險救援,最大限度減少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妥善安置受災群眾,注意防范次生災害。要積極爭取國家支持,加強防災減災基礎設施建設。要加強培訓,提高干部應急管理能力,加強應急救援力量建設。要理順體制機制,落實分級管理制度,是哪一級的責任就由哪一級負責,是哪個等級的災情就由哪個對應層級牽頭應對,真正做到層層負責、各負其責。要加強防災減災宣傳教育,普及安全知識,增強全社會安全意識和應急避險能力。

自治區領導黃志強、於立新參加會議。(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