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孫紹騁深入鄂爾多斯市調研

2022年06月01日20:49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5月31日至6月1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在鄂爾多斯市調研人才工作和科技創新情況。

5月31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來到鄂爾多斯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輕紡產業園,走進鄂爾多斯集團羊絨研發中心、生產車間和產品展廳,深入了解企業技術人才引進、產品開發及生產經營等情況。記者袁永紅攝

6月1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來到鄂爾多斯零碳產業園,了解遠景現代能源裝備項目投資建設情況。記者袁永紅攝

孫紹騁來到紫荊創新研究院,了解人才引進條件和待遇、技術研發等情況,鼓勵他們積極推進技術產業化規模化應用,讓科研成果從實驗室走向大市場。在鄂爾多斯集團羊絨研發中心、針織二廠,孫紹騁詳細詢問人力資源、產品研發等情況,希望集團以科技創新提升核心競爭力,把企業越辦越好。在零碳產業園和遠景現代能源裝備產業園,孫紹騁希望遠景集團抓好新能源全產業鏈發展,叮囑當地領導轉變資源開發和招商引資方式,算清長遠賬和精細賬,提高畝均產出和效益,積極參與重點產業項目建設,努力實現經濟效益最大化。

6月1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在鄂爾多斯主持召開座談會並講話。記者袁永紅攝

6月1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在鄂爾多斯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鄂爾多斯市工作、全區人才培養選拔引進使用、科技創新和科技人才工作情況匯報。記者袁永紅攝

孫紹騁主持召開座談會,聽取鄂爾多斯市和自治區黨委組織部、科技廳工作匯報。他說,內蒙古人才短缺特別是高端人才奇缺,一定要以強烈的緊迫感千方百計破解這個困局,否則我們的發展就沒有希望。各級要解放思想、轉變觀念,真正重視和尊重人才,求賢若渴,敢於出狠招、舍得下血本引進稀土、乳業、新能源等領域急需的高端人才。要加強科學規劃,創新體制機制和工作流程,發揮企業主體作用,多措並舉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工作。鄂爾多斯市要敢想敢干,帶頭“趟出一條路子來”。

6月1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來到鄂爾多斯市康巴什區濱河街道康城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調研。記者袁永紅攝

6月1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來到鄂爾多斯市康巴什區第五小學,觀看了學校組織的書法、美術和才藝展示等文體活動,並與小學生共同慶祝“六一”國際兒童節。記者袁永紅攝

期間,孫紹騁還走進康城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調研基層組織建設情況,來到康巴什區第五小學參加六一兒童節聯歡活動。

自治區領導於立新參加活動。(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