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全區第十次律師代表大會召開

丁繡峰講話 衡曉帆楊宗仁李琪林出席

2022年06月01日07:5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5月31日,全區第十次律師代表大會在呼和浩特召開。

  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丁繡峰出席開幕式並講話,自治區副主席、公安廳廳長衡曉帆,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院長楊宗仁,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李琪林出席。

  全國律師協會及各省市律師協會向大會發來賀信。大會對30家律師事務所和70名律師進行表彰,分別授予“全區優秀律師事務所”和“全區優秀律師”榮譽稱號。

  丁繡峰說,律師隊伍是依法治國的一支重要力量。多年來,全區廣大律師在疫情防控、掃黑除惡、煤炭領域違規違法問題專項整治等方面作出積極貢獻,生動展示出律師行業的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擔當。全區各級司法行政機關、律師協會和廣大律師要堅持把律師職業活動同服務人民緊密結合起來,真正做到執業為民,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司法案件、每一起法律服務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義。要全面加強律師隊伍素質能力建設,充分發揮律師在全面依法治區中的重要作用,全力服務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據統計,截至2021年底,內蒙古共有律師事務所744家,執業律師10889人。近4年來,全區律師辦理各類法律事務100余萬件,為依法治區作出積極貢獻。(記者 郝佳麗)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