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作家藝術家重溫《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

2022年05月24日08:08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5月23日,由自治區文聯主辦,內蒙古文藝評論家協會、內蒙古作家協會、內蒙古文學館承辦的“品讀紅色經典·重溫講話精神——《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80周年紀念活動”在內蒙古文學館舉辦,內蒙古作家藝術家代表60余人參加。

  活動現場,內蒙古老一輩文藝家雲照光、張錦貽、阿爾泰通過短視頻發來寄語,希望新時代的青年文藝工作者堅持以毛澤東同志《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精神為指引,深入生活,創作更多符合人民需要、展現人民力量,表現人民意願和意志的作品。聽完老一輩藝術家的寄語,現場的青年文藝工作者非常感動。內蒙古戲劇家協會副主席、二人台演員武燕妮說:“我從老一輩藝術家身上感受到了文化的傳承,感覺重任在肩。我從事的二人台藝術,非常貼近百姓生活,我們的創作理念也是把觀眾身邊的事演給大家看。如何讓二人台藝術更好地服務中青年人,是我們要考慮的問題。”

  隨后,內蒙古大學教授、著名文藝理論家高明霞現場領學了《在延安文藝座談會上的講話》,藝術家代表朗誦了《祖國啊我親愛的祖國》《回延安》,內蒙古文藝精品《草原英雄小姐妹》《守望相助》《國家的孩子》《我們的美好生活》主要編創演職及評論人員圍繞創作過程進行了分享。(記者 馬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