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黨委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 孫紹騁出席並講話

2022年05月19日20:11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5月19日,自治區黨委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出席並講話。

5月19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孫紹騁出席自治區黨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並講話。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袁永紅攝

5月19日,自治區黨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主義青年團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座談會在呼和浩特召開。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袁永紅攝

自治區領導楊偉東主持座談會,於立新出席。

會上,團干部、共青團員和青年代表王俊博、吳瓊、劉曉雨、宮哲、徐小鋼先后發言,從不同角度暢談學習體會、分享成長感悟,表達了在新征程上勤學苦練、建功立業的信心和決心。

出席座談會的各盟市團干部、共青團員、青年代表發言。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袁永紅攝

出席座談會的小學生代表。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袁永紅攝

在認真聽取發言后,孫紹騁說,從大家的身上,能夠看到新時代內蒙古青年朝氣蓬勃、向上向善的精神風貌,我為大家的拼搏奮斗點贊。青年是國家的脊梁、民族的未來,我們黨歷來十分關心關愛青年,對青年一代寄予厚望。全區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員青年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囑托和教誨,深入貫徹落實“四個始終成為”和“做五個模范”的重要要求,扎實工作、不懈奮斗,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貢獻更多力量。

孫紹騁指出,新時代的廣大青年,生逢其時、重任在肩。要堅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為民族復興鋪路架橋、為祖國建設添磚加瓦,做胸懷“大我”的愛國青年。要勤學苦練、創先爭優,多到改革發展第一線經受洗禮,多在急難險重任務中磨礪鍛煉,做擔當盡責的有為青年。要發揚斗爭精神,挺起脊梁、沖鋒在前,做敢戰能勝的硬核青年。要比奮斗、講奉獻,肯於為責任而吃苦、為夢想而吃苦、為人民而吃苦,做拼搏進取的實干青年。要正心明道、遵紀守法,做清澈純粹的向善青年。

孫紹騁強調,全區各級團組織要切實履行好職責使命,不斷增強引領力、組織力、服務力。要著力加強對青年的思想政治引領,堅持虛功實做,切忌生巴巴地說教、“空對空”地講理。要緊扣服務中心和大局謀劃推動團的工作,對接好大局所需和青年所願,常態化做好工作。要努力提升聯系服務青年的能力和水平,全面了解掌握青年的所思所想,及時幫助解決青年的所急所盼。要真心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與青年打成一片,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各級黨組織要重視共青團工作,營造鼓勵青年成才、支持青年發展的濃厚氛圍。(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 劉曉冬 趙曦)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