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新城區:“對症下藥”緩解教育供給不足問題

2022年05月20日12:29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慧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5月20日電 (王慧)“2022—2024年呼和浩特市新城區擬續建、新建、擴建、改建中小學、幼兒園共29所。其中,中學3所,小學13所,幼兒園13所。新增班級511個,增加學位22305個,屆時將有效緩解教育供給不足的問題。”呼和浩特市新城區教育局局長黃詠梅在5月20日召開的新城區政府重點工作新聞發布會上表示。

據介紹,2022年新城區續建、新建、改擴建中小學及治理城鎮住宅小區配套幼兒園共13所。其中,北垣小學北校區、第一實驗小學、綠地之窗幼兒園、華潤幸福裡幼兒園、恆大城四期幼兒園可如期投入使用。

為促進教育優質均衡發展,通過以強帶弱、與駐呼高校深度合作、名校團隊托管、加快實施隊伍建設等一系列措施,推動薄弱學校提質增效,逐步實現優質化發展。滿足周邊孩子“好上學、上好學”的需求,推動新城教育優質均衡發展。

同時,深入實施“名校+”“名校長+”“名師+”的三名工程,繼續開展“走向卓越”校(園)長論壇。聚焦基礎教育課程改革的理念和教育教學方法變革,充分發揮名校長、名師輻射帶動作用,構建分類、分層、分崗全員培訓體系,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不斷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育教學能力。組建“名師”研修共同體100個,充分發揮名師的引領示范作用,帶動教師隊伍專業素質的整體提升。逐步形成促進學生全面發展、豐富學校內涵建設、提升教師專業化水平的良好局面。

加大優秀教師引進力度,優化教師隊伍結構。繼續引進6所高校公費師范生,2022年新城區計劃招聘編制教師共386名,加大音體美勞、信息技術、心理健康等學科教師補充力度,進一步充實新城區師資力量。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