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九中学教育集团正式揭牌成立

2021年03月18日20:02  来源:人民网-内蒙古频道
 

活动现场。王慧摄

人民网呼和浩特3月18日电 (王慧)3月18日上午,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九中学教育集团正式揭牌成立。仪式现场,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九中学巴彦分校(原第二十二中学)、榆林分校(原第十中学)分别举行挂牌仪式。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欣惠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一直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赛罕区教育局大胆探索,几年来通过名校办分校、名园办分园,与区外名校联盟等模式,一直在实践着集团化办学的模式,并取得了比较理想的效果。实践证明,集团化办学能够有效的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九中学教育集团的成立,就是要以三十九中为龙头,带动两所农村学校稳步前进,三所学校会在教育教学、教学管理、学生活动等方面有深度的合作,实现资源的优势互补,共同提高。

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九中学校长金日东在讲话时说,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九中学是一所年轻的学校,于1995年建校,位于展览馆西路,建校26年以来,历年中考成绩均居全市前列。今天,呼和浩特市第二十二中学、呼和浩特市第十中学的正式加入,让第三十九中学教育集团又多了两名新成员,赛罕区教育又多了一个新亮点。集团化办学,实现区域内教育互补、资源共享,推动赛罕区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是一项高瞻远瞩的重大措施,相信两所学校的加盟,必将极大地提升第三十九中学教育集团的影响力和战斗力。

据了解,赛罕区名校分校扩大到15所,名园办分园16所,与区外名校合作办学1所,与区外名校联盟办学2所。下一步,赛罕区教育局将以共享优质资源为重点,切实做好集团学校的教师互派、资源共享、文化互融等方面工作,切实发挥总校教育资源优势,促进优质资源共建共享,不断缩小城乡、校际差距,整体提升赛罕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水平。

(责编:张雪冬、刘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