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市域南部138平方公裡生態屏障基本形成

2022年05月12日07:3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年來,呼和浩特市綠化建管並重,基本形成了“三環兩帶”的綠化框架,城區外圍構筑以大青山前坡和大黑河生態水系為重點的南北生態屏障。目前,通過大小黑河生態景觀改造提升工作,打造沿河盛景,營建水系生態景觀,138平方公裡的呼和浩特市域南部生態屏障已基本形成。

  呼和浩特市域南部生態屏障以打造優美的濱河生態景觀為主。去年,呼和浩特市深入推進大黑河(呼和浩特城區段)、小黑河及沿線生態環境治理和景觀優化工作,結合海綿城市建設理念,打造大小黑河景觀帶,在城市周邊為廣大市民群眾提供了休閑娛樂的好去處。

  今年,呼和浩特市在大黑河景觀帶內重點打造3處景點,主要依托原有生態特征,適當對地形地貌進行微調整,增加改善供水設施,對土壤進行梳理改良,增加部分區域植物搭配,適量改造小微濕地、生態旱溪,以此達到色彩豐富、生物多樣性的景觀效果。同時,進一步完善親民便民基礎服務設施,使生態功能與景觀功能相結合,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記者 劉洋)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