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干貨滿滿!包頭市發布促進服務業高質量發展政策清單

2022年05月10日12:4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5月10日電(趙夢月)5月10日,包頭市服務業高質量發展推進大會召開,會議發布了《包頭市促進服務業高質量發展政策清單》(以下簡稱《清單》)。

為幫助企業更加全面、直觀、便捷地了解掌握政策信息,《清單》對近年來包頭市委、市政府制定出台的一系列促進服務業高質量發展的政策措施,進行了細致梳理,並從現代物流業、金融業、文化旅游業、現代商貿、會展業、養老服務業、產業融合、電子商務、人力資源及其他政策等10個方面,對各項扶持舉措和相關責任單位進行了說明。

“簡單明了,直抵關鍵,都是干貨。”與會的企業負責人這樣說。比如,在現代物流業方面,《清單》明確指出,支持引進國內外知名第三方物流、供應鏈管理、倉儲運營服務集成商和基地航空公司、快遞公司等大型物流企業在包頭市設立總部、分撥中心、運營中心、結算中心等,按不高於實際固定資產投資額(不含征地費用)的20%給予最高500萬元獎勵。在文化旅游業方面,支持旅游景區品牌創建,對新評定的國家5A、4A級旅游景區,分別給予一次性獎勵100萬元、50萬元﹔在現代商貿業方面,支持批發、零售、住宿和餐飲產業活動單位設立統一會計決算並重新注冊成立法人企業,納入限額以上貿易統計且年零售額達5000萬元及以上,零售額每增長1000萬元給予獎勵資金10萬元。這一系列真金白銀的支持舉措,將進一步激發廣大市場主體活力,促進服務業高質量發展。

此外,針對疫情對服務業的影響,《清單》特別提到:對疫情期間持續經營的大型商場、超市、住宿、餐飲企業,給予企業疫情防控物資、消毒消殺支出30%的支持,最高支持10萬元﹔個體工商戶,在疫情中高風險地區所在旗縣區內的,2022年減免6個月租金﹔在其他旗縣區的,2022年減免3個月租金,並確保減免租金惠及最終承租人,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