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發布疫情防控公告 來(返)呼人員有這些最新要求

2022年04月27日08:41 | 來源:呼和浩特晚報
小字號

呼和浩特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公告

(2022年第60號)

近期,國內新增本土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高位運行,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加之“五一”假期即將到來,我市“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壓力增大,為嚴密防范、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傳播風險,持續鞏固我市疫情防控平穩向好態勢,現公告如下:

一、對有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區、旗旅居史人員(或健康碼為紅碼),一律實施“14天集中隔離+5次核酸檢測”的管控措施。對有中風險地區所在縣、區、旗旅居史人員(或健康碼為黃碼),一律實施“14天居家隔離+5次核酸檢測”的管控措施,不符合居家隔離條件的實行集中隔離。

二、14天內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所在地市的其他低風險縣、區、旗來(返)呼人員(行程碼為綠碼且帶*號),非必要不入呼。確需來(返)呼的需持48小時內2次(間隔≧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進行落地核酸採樣,並交由屬地疫情防控指揮部對其管控,待持有落地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后,方可有序流動。

三、上述以外低風險地區,通過民航、鐵路、公路來(返)呼人員需持48小時內2次(間隔≧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抵呼后在公路查驗點或“一場兩站”進行落地核酸採樣,查驗“青城碼”和體溫檢測正常后予以通行。

四、所有外地來(返)呼人員須在抵呼前或抵呼后12小時內向所在地社區(村)、單位或入住酒店報備,按規定執行我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各項防控要求,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提倡單位要求職工返崗前48小時內加做1次核酸,檢測陰性結果未出前採取居家辦公。

五、貨運車輛實行點對點運輸,貨車司乘人員全程不下車、不接觸,貨物即裝(卸)即走,在市域內不得隨意停靠。各工業園區、物流園區、貨物裝卸企業、運輸企業要嚴格落實好疫情防控主體責任,嚴格管理裝卸人員和司乘人員落實好閉環管理各項防控措施。閉環人員嚴格落實“非必要不出入”,定期開展核酸檢測。

六、跨省高速路、公路等交通要道旁的餐飲、住宿、超市、理發店等場所要嚴格查驗“青城碼”,出示48小時內2次(間隔≧24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方可進入場所。

本公告從4月27日起執行。上述措施要求,將根據疫情形勢變化及時進行相應調整。

 

呼和浩特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

2022年4月26日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