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8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包鋼丁繡峰出席並為部分開工項目培土奠基

2022年04月27日08:1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4月26日上午,隨著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博暉創新生物技術產業基地項目、內蒙古警察職業學院新校區項目、內蒙古農信信息科技中心項目的開工奠基,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8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

  自治區黨委常委、呼和浩特市委書記包鋼,自治區黨委常委、政法委書記丁繡峰出席並為部分開工項目培土奠基。

  當日上午開工的內蒙古和林格爾新區博暉創新生物技術產業基地項目建設總投資30億元,佔地面積約118畝,該項目致力於打造具有國際先進技術水平、國內生產能力領先的血液制品產業化基地,計劃2024年底建成投用。此項目建設填補了自治區高端生物制藥產業的空白。

  內蒙古警察職業學院新校區項目建設總投資8.43億元,佔地面積745畝,總建筑面積15.87萬平方米,計劃2023年底竣工投用。該項目將建成集實驗實訓、綜合訓練於一體的自治區公安教育基地、全區公安機關警力培養的重要陣地。

  內蒙古農信信息科技中心項目建設,著力打造以“服務為中心”的金融科技綜合體,總投資7.85億元,佔地面積約60畝,建筑面積約6.4萬平方米,計劃於2025年建成投用。

  據悉,集中開工的8個重點項目,總投資287.9億元,涵蓋了大數據雲計算、生命科學、社會事業等多個重點領域。此批項目建設,將助力全國一體化算力網絡樞紐節點——和林格爾數據中心集群、和林格爾人才科創中心快速建成,助推全區經濟建設高質量發展。(記者 皇甫秀玲)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