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包頭市扎實落實各項措施 確保疫情防得住、生產能保障

2022年04月27日17:28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4月27日電(趙夢月)4月27日,內蒙古包頭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第十二場新聞發布會,包頭市發改委主任劉永明通報本輪疫情期間,服務保障全市各類企業防疫生產兩不誤措施有關情況。

疫情發生以來,包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企業疫情防控和生產保障工作,在疫情防控應急處置專班的統一部署下,扎實落實各項措施,確保疫情防得住、生產能保障。

一是指導督促企業落實防控主體責任,啟動疫情防控應急預案﹔幫助企業做好內部管控及防疫物資儲備,積極協調落實防護物資和消殺用品。目前,各企業都結合各自實際採取切實有效舉措落實疫情防控各項部署,企業疫情防控平穩有序。

二是分領域、分行業成立保障企業正常生產運營工作專班,隨時了解梳理各類企業存在的困難和問題,並採取現場辦公、即接即辦、多部門聯辦等措施,以最快速度解決影響制約企業正常生產的各類問題,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響。

三是採取措施方便企業員工核酸檢測。各旗縣區結合各地實際,因地制宜,採取多種措施,方便企業員工完成全員核酸採樣,盡量減少因核酸檢測給企業員工正常上崗帶來的影響。

四是保障企業員工及物流車輛正常流動。各旗縣區均制發專門的通行証,企業員工和物流車輛司機在提供核酸陰性証明、本人工作証,憑本通行証即可點對點流動。

五是對全封閉管理運行的企業,市商務系統提供點對點生活物資供應保障服務,目前已提前選定生活物資保障清單,企業一有需要,保証第一時間完成配送到位。

同時,疫情期間,為保障重大項目建設不受影響,在全力保障建設工地物流、人員、生活物資保障到位的情況下,所有重大項目疫情期間手續不停辦。期間,工程建設項目審批即可不見面審批、代辦等方式進行,也可按疫情防控要求到市政務服務大廳辦理。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