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內蒙古興安盟科右中旗:24.2萬畝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為春耕生產“護航”

2022年04月17日16:1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農田高標准,豐收有底氣。為打造“田成方、樹成行、渠相通、路相連、旱能灌、澇能排”的現代農業生產格局,內蒙古興安盟科右中旗加快推進高標准農田項目建設進度,全力保障廣大農牧民春耕生產。

在興安盟科右中旗新佳木蘇木界仁達壩嘎查高標准農田現場,一輛打井機正在緊張施工,工人經過15分鐘的打井作業,井口成功出水。水源井更新后,管道工程、排水工程、電力配套工程、地下水監測及信息化管理系統、渠道工程、田間道路工程及林業措施等將陸續開始施工。

更新井打出水。李娜攝

在新佳木蘇木新佳木嘎查高標准農田施工現場,挖掘機、推土機等機械在田間來回穿梭。施工單位正倒排工期,通過現場督查等方式加快推進項目建設進度,保証在4月底前完成項目建設任務。

內蒙古瑞森工程建設有限公司項目負責人張強說:“我們計劃項目是5739畝地,計劃完成更新井33眼,現在已全部實施完成。地埋管道是38000米,現在進行的是2萬米左右,道路工程一共是7公裡,差道路壓實階段,電力工程馬上進行施工。”

機械作業中。蘇日嘎拉圖攝

在高力板鎮高林套海嘎查高標准農田現場,幾名工人正在將地埋管進行熱熔對接。這條管道鋪設運行后,農牧民在家用手機就能進行“智能澆灌”,既省時又省力,還能減少旱澇。旗農牧和科技局農田建設股工作人員白長海:“高標准農田項目建成以后,老百姓耕地實現穩產增產,節水、澆水更加方便、省工省時。”

工人焊接地埋管。李娜攝

2022年2月,科右中旗2021年高標准農田建設項目開始施工建設,項目總投資2.9億元,建設面積24.2萬畝,內容包括更新機電井、埋設輸水管道、輸配電建設、修建田間生產道路和農田防護林等,涵蓋全旗12個蘇木鎮、51個嘎查,項目將於4月底完成全部主體工程。項目建成后,24166戶農牧民受益。(李娜)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