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將分三個階段開展“小廣告攻堅月”工作

2022年04月07日16:13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寇雅楠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4月7日電 (寇雅楠)4月7日,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組織召開2022年呼和浩特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文明交通月”“小廣告攻堅月”主題行動工作新聞發布會。

據發布會介紹,呼和浩特市將分三個階段開展“小廣告攻堅月”工作。

一是從4月1日——4月5日為全面排查階段。全面排查、分析、研判“三亂”小廣告監管、清理、治理現狀,違法行為種類、高發時段、特點、規律,建立專項基礎台賬,為專項治理工作奠定扎實基礎。

二是從4月6日——4月20日為集中整治階段。要求區級城管執法部門按照網格化巡查布崗相關規定,在主次干道、車流密集、上班下班高峰期道路點位,採用設置固定崗、指派專人加大機動巡查力度等措施加強日常巡查和街面管控,對散發張貼小廣告等影響市容市貌的行為第一時間予以堅決查處和清理。

在主干道切實做好“三亂”小廣告清理清洗、粉刷覆蓋的督促監管工作,確保各類“三亂”小廣告得到及時清理,建筑物外立面、牆壁、馬路地面、燈杆箱體恢復原貌。

針對散播廣告宣傳單頁的行為,如有發現,及時制止並對宣傳單頁進行扣除。

針對沿街商鋪亂張貼廣告的行為,要求商鋪簽訂“門前三包”承諾書,維護好商鋪自己門前的市容市貌秩序。

針對散發涉及黃賭毒內容等非法小廣告,及時將線索移交城管公安部門進行整治清理。

三是從4月21日——4月30日為鞏固提高階段。完善工作檔案和台賬,摸排梳理工作中行之有效的做法提煉要義總結經驗,對排查、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難整合各方資源力量,窮盡一切合法手段盡快破題。邊摸排問題、邊化解、邊整改,及時查漏補缺,吃透摸准相關政策法規,並推動落地落實。同時,著眼於建立小廣告治理規則、機制,從制度上鞏固小廣告排查整治成果。

據悉,同時城管部門會將宣傳工作貫穿每一個創城攻堅月,通過發放宣傳品、LED屏播放宣傳公益廣告、制作圖文並茂宣傳欄、知識講座等多種形式,利用日常網格化巡查開展相關法律法規知識宣傳,營造廣大市民積極參與的良好氛圍。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