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赤峰

赤峰推出100條優化營商環境新舉措

2022年04月05日08:0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3月31日,赤峰市召開優化營商環境新聞發布會,對創新出台的《赤峰市打造最優營商環境行動方案》(以下簡稱《方案》)進行了詳細解讀。10個聚焦,100條“硬核”舉措,涉及面之廣、改革力度之大史無前例,赤峰市為打造一流的營商環境放出了實招、硬招。

  《方案》以徹底打通影響赤峰市營商環境優化的痛點堵點難點,實現營商環境深層次、全方位提升,躋身國內第一方陣為目標,以體制機制根本性變革為主線,以全面提升企業和群眾辦事便利度為出發點,從聚焦“一網通辦”“一網統管”,切實提高政務服務水平﹔聚焦政務服務綜合辦事大廳標准化建設,真正實現“隻進一扇門,能辦所有事”﹔聚焦“一件事一次辦”,著力構建全周期集成服務模式﹔聚焦重點領域改革,著力打通關鍵環節堵點難點﹔聚焦更好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全方位提升體制、機制性保障水平﹔聚焦維護投資者合法權益,著力打造公平、公正、公開的法治環境﹔聚焦健全12345熱線運行機制,著力建設便捷、高效的政務服務“總客服”﹔聚焦政企良性互動,著力推動服務端口下沉前移﹔聚焦“清廉赤峰”建設,著力構建立體化、規范化、全方位的監管體系﹔聚焦頂層推動引領,著力提供堅強有力的組織和制度保障等10個方面對赤峰市優化營商環境工作進行了全方位頂層設計。

  好的營商環境就是生產力,唯有不斷創造新的制度優勢,才能不斷增強地方經濟的吸引力、創造力、競爭力。赤峰市委、市政府把打造最優營商環境確定為年度全面深化改革1號工程,把落實好《赤峰市打造最優營商環境行動方案》作為頭等大事,主要領導親自挂帥、以上率下、壓實責任,各地區、各部門同頻共振、齊抓共管,正在全力塑造“蒙速辦·赤誠辦”政務服務品牌,赤峰精神、赤峰效率、赤峰形象日漸突出。(記者 王塔娜)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