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赤峰市人才和创新大会达成科技合作协议21项

2021年12月27日08:12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人才引领创新,创新驱动发展。12月24日,赤峰市举办人才和创新大会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共签订科技合作协议21项。来自中科院、中国农科院、上海交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莅临赤峰,共同为赤峰科技事业的发展增砖添瓦、加油助力。

签约仪式上,共签订科技合作协议7项,赤峰市政府与中科院签订了《赤峰市人民政府 中国科学院科技发展中心科技合作框架协议》,通过此项合作,建立协调创新平台,引进中科院各类创新资源,为赤峰市科技创新提供服务。赤峰市6家科技型企业与中科院、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农科院、北京化工大学等签订了共建科技创新平台、合作研发项目的协议,涉及新材料、化工、生物技术、农牧业4个领域,协议项目的签约落地,对于该市相关领域科技进步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除现场集中签约外,还有14个项目进行了自行签约,涉及生物技术、新材料、现代农牧业、蒙中医药、生态环保、化工、装备制造、有色金属8个领域。

近年来,赤峰市坚定不移推进人才强市、加快建设“创新赤峰”,全市人才和创新工作实现了新发展、取得了新成效。人才引领方面,围绕构建“一心多点”人才工作格局,创新实施“玉龙人才”工程、“鸿雁引才”计划等工作举措,制定出台了“1+13”政策体系,有效发挥了“赤子峰会”在招商引资和聚才引智方面的交流平台作用,重点打造了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重点产业创新研究院等创业平台,引进培育了一大批赤峰紧需人才,人才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初步呈现;科技创新方面,制定出台了支持科技创新的系列政策举措,提出“两大目标、六项任务、十条政策措施”,全市已建成科技创新平台载体297个,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83家,“十三五”期间实施国家和自治区科技计划项目644项,科技创新综合实力位列盟市第4位,打造蒙东地区科技创新高地的基础条件更加坚实。(记者 王塔娜)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