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赤峰市宣讲

2021年12月12日07:58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2月10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深入赤峰市宣讲,全市6万余名干部群众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聆听了报告。

10日上午,在赤峰市人民检察院报告厅,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张树礼围绕“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内蒙古落地生根”3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向市直单位干部职工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

宣讲报告既具有极高的理论水平,也有浓浓的现实关怀,既讲清讲透了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核心要义、重大意义,也回应了干部群众的关心关切,对学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赤峰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副书记毛志敏说:“听了宣讲报告,感觉收获颇丰。作为一名宣传思想干部和党务工作者,我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认真领会‘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坚决做到忠诚核心、拥护核心、看齐核心、捍卫核心。要立足工作岗位,扎实工作、接续奋斗,为实现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集中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张树礼来到赤峰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区,许多参会的干部群众也跟着走进现场,不时地与张树礼同志展开互动交流。

赤峰市人民检察院办公室科员苗明磊提问:“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指导下,内蒙古如何构筑祖国北疆万里绿色长城呢?”张树礼回答:“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取得了巨大进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主题‘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为我们指明了今后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路子。‘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这次党代会提出的今后五年内蒙古各项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未来五年,内蒙古将着力抓好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三个方面工作,在加强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的过程中提升全区生态环境质量和生态系统的稳定性。”

当天下午,张树礼又来到赤峰市教育局,为教师和学生代表作了宣讲,全市教育系统通过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将课堂开到了基层中小学。

宣讲报告会结束后,赤峰二中高二二班的学生宇文雪楠说:“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致,任何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我们将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到学校日常教学中,引导全市广大师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建功立业。”赤峰市教育系统党工委党务工作者庞洁说道。(记者 王塔娜)

(责编:刘泽、张雪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