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石泰峰暗訪檢查節假日值班值守和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4月04日16:56 | 來源:內蒙古新聞網
小字號

  4月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不打招呼、直插一線,深入自治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自治區應急管理廳、呼和浩特市賽罕區就節假日值班值守和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進行暗訪檢查。

4月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來到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查看專班值班值守表。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袁永紅攝

  石泰峰首先來到自治區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隨機檢查口岸城市工作專班假期值班值守情況。今天誰在值班,口岸疫情防控情況怎麼樣,口岸過貨量怎麼樣?石泰峰一走進指揮部就仔細詢問、認真檢查,並讓值班人員調取滿洲裡口岸專班、口岸作業區及伊利托物流公司的實時視頻。看到值班人員對工作不熟悉、操作不熟練,讓調取的畫面遲遲調不出來,該掌握的情況也說不清楚,石泰峰提出嚴厲批評。他查看假期值班表,發現帶班領導竟然不在崗,當即讓隨行人員打電話了解有關情況,同時詢問是誰負責排班。石泰峰嚴肅指出,我今天之所以不打招呼直接來檢查,就是要看看你們真實的工作狀態。關於疫情防控的值班值守,中央是有明確要求的,是絲毫不能馬虎的。你們這種工作狀態,對紀律要求置若罔聞,這不是應急狀態,根本就不在狀態,是對黨的事業不負責、對人民群眾不負責,必須嚴肅問責。他指出,我們下大氣力建設聯通各級的疫情防控視頻監控系統,目的就是要實時掌握和監督口岸各方履職情況、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如有異常馬上提醒預警。像現在這樣鬆鬆垮垮、糊弄應付的值班值守,建設這個系統就失去了意義,責任落實不到位,再好的系統也隻能是形同虛設。口岸城市工作專班要深刻反思反省,嚴明紀律要求,切實改進工作。

4月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暗訪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口岸城市工作專班值守情況。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袁永紅攝

  石泰峰強調,口岸是疫情外防輸入的重中之重,口岸城市工作專班責任重大。內蒙古口岸疫情防控曾經屢屢失守,當前國內外疫情防控形勢又如此嚴峻,口岸疫情防控這麼重大的責任在肩上,不當回事、不吸取教訓怎麼能行。他強調,治軍不嚴是打不了勝仗的,抓而不緊等於不抓。工作專班必須時刻盯緊重點環節和每個細節,全天候向下傳導責任和壓力,讓各級各方面都不敢有絲毫懈怠。每一個層級都要堅決扛起責任,切實把嚴肅的防控紀律和嚴格的防控要求落實到每一個細節、每一個人頭上,任何時候都不能心存僥幸、疏忽大意,不能把工作抓得稀裡嘩啦、一團亂麻。

 4月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暗訪內蒙古自治區應急管理廳指揮中心值守情況。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袁永紅攝

  隨后,石泰峰走進自治區應急管理廳暗訪檢查。在應急指揮調度室,他詳細了解近期全區安全生產和森林草原防火有關情況,詢問有沒有事故和火情發生。他強調,安全生產人命關天,應急指揮責任重大,當前正值春季防火關鍵期,一定要加強值守、盯緊盯牢,決不能麻痺鬆懈。要壓緊壓實責任、持續傳導壓力,推動各級各方面抓緊抓實安全防范工作,堅決遏制各類事故發生。

4月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來到呼和浩特市賽罕區金泰公館小區門口,暗訪疫情防控情況。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袁永紅攝

4月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來到呼和浩特市賽罕區討號板新村,暗訪疫情防控情況。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袁永紅攝

 4月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來到呼和浩特市賽罕區討號板街,暗訪商鋪經營和疫情防控情況。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袁永紅攝

 4月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來到呼和浩特市賽罕區討號板街,暗訪商鋪經營和疫情防控情況。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袁永紅攝

  石泰峰還來到呼和浩特市賽罕區居民小區、沿街商鋪,隨機檢查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在金泰公館小區、討號板新村,他向工作人員和居民詢問人員進出是否掃碼、測溫,各項管控措施是否嚴格落實。石泰峰指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小區管控仍然不能放鬆,每一個小區、每一個出入口都要確保有人值守,認真做好出入管理,決不允許出現放任不管的現象。討號板南街是餐飲小吃較為集中的區域。石泰峰隨機走進採栗人干果店、仨兄弟饸饹面飯館、御品紅水果超市等門店,他仔細觀察、詳細詢問人員進入是否進行掃碼。恢復堂食后生意怎麼樣,外賣業務行不行,每個月收入多少,關店期間有沒有工資,他與店長和店員深入交談,詳細了解他們的收入和經營情況。石泰峰說,每個小店鋪都關系著多個家庭的生計,疫情防控好了生意才會好。每一個經營場所都要提升疫情防控意識,嚴格執行防控措施,共同維護好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自治區黨委常委、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黃志強,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於立新參加活動。(內蒙古日報社融媒體記者劉曉冬)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