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興 安 盟

興安盟:“擂台比武”評選擔當作為好支書

2022年04月04日08:34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興安盟委組織部組織開展2021年度盟級嘎查村黨組織書記鄉村振興“擂台比武”和“擔當作為好支書”評選活動。本次活動依托視頻會議平台,通過視頻即時展示、考官現場評分、全程現場直播方式進行。

  去年以來,興安盟按照中組部和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關於推進抓黨建促鄉村振興,在嘎查村黨組織書記中全面開展鄉村振興“擂台比武”活動的工作要求,自下而上逐級開展嘎查村黨組織書記“擂台比武”活動,評選“擔當作為好支書”。根據旗縣市層面評選結果和推薦情況,確定了52名旗縣市級鄉村振興“擔當作為好支書”參加本次盟級“擂台比武”活動,參評盟級“擔當作為好支書”。

  在評價內容設置方面,比賽設置了11個大項、34個小項打分標准,全方位評價嘎查村黨組織書記的政治能力政治擔當、團結干事水平、服務治理水平、領富發展能力和廉潔從政意識。在現場組織實施方面,參賽選手在分會場通過個人競賽演說和PPT、視頻同步展示的方式,從組織建設、產業發展、生態宜居、鄉風文明、集體經濟、基層治理等方面全方位展示工作成果和個人風採。

  “從2021年開始,我們每年在盟旗鄉三級開展‘擂台比武’活動,評選‘擔當作為好支書’,通過成效展示,進一步明確思路、推廣經驗,相互啟迪和借鑒,著力營造全盟農村牧區基層黨組織及帶頭人務實創新、積極作為、比學趕超抓黨建促鄉村振興的濃厚氛圍,為鄉村振興提供堅強組織保障和組織力量。”興安盟委組織部組織二科科長孫龍說。

  參加此次盟級“擂台比武”活動的扎賚特旗音德爾鎮東升村黨組織書記閆寶貴表示,參加完“擂台比武”,學到了其他黨組織書記的好做法、好經驗,也認識到了自身的不足,今后會更加努力,把自己的所學運用到實踐中,帶領更多村民走上致富路。

  活動結束后,興安盟委組織部將根據現場評審組打分結果並結合日常了解掌握情況,按照二分之一左右的比例評選盟級鄉村振興“擔當作為好支書”,並給予相應獎勵。(記者 胡日查 高敏娜 實習生 崔榮新)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