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博物院恢復開館 推出“情寄清明 ‘雲’祭英烈”活動

2022年04月04日08:25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4月3日,內蒙古博物院恢復對外開放,復館后恰逢清明節,內蒙古博物院推出“情寄清明‘雲’祭英烈”線上祭掃活動。

  清明作為自然節氣,在漫長的發展過程中,形成豐富的節日習俗,成為我國的傳統節日。掃墓祭祖、踏青郊游是清明節兩大傳統主題。無論是慎終追遠、緬懷英烈,還是踏青出游、擁抱自然,都是對清明節的珍視。在清遠明淨的日子裡,內蒙古博物院為觀眾准備了“寄情”清明的線上活動,通過線上答題、雲端祭掃等形式,傳播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

  據悉,內蒙古博物院恢復開館后,參觀時間為周二至周日,周一閉館。為進一步加強疫情防控工作,切實保障廣大觀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嚴格落實“限流、預約”措施,內蒙古博物院全面實施提前1—7天預約參觀措施,每日預約參觀人數為2000人,9時至12時、12時至16時分別預約1000人。觀眾可通過訪問內蒙古博物院官方網站(www.nmgbwy.cn)或關注“內蒙古博物院”微信公眾號進入線上票務預約系統。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觀眾入館參觀時,需在入口處出示預約時使用的証件原件,配合核驗“青城碼”、接種疫苗憑証等規定,並進行體溫檢測、安全檢查、佩戴口罩方能入館參觀。體溫異常,健康碼顯示紅碼、黃碼的觀眾謝絕入館,外地觀眾須提供48小時內2次核酸檢測陰性報告,方可入館參觀。(記者 馮雪玉)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