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包頭

包頭市青山區:向企業問需求 向群眾問訴求

2022年04月04日08:2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3月30日,包頭市青山區“向企業問需求 向群眾問訴求”專項活動正式啟動。此次由青山區委、政府共同主辦的“兩問”專項活動,從3月下旬開始到12月底結束。企業和群眾可通過撥打8615829“兩問”熱線電話、專題來信、黃河雲APP“民呼我應”板塊、青山人青山事公眾號“市民留言板”等渠道反映問題、提出意見與建議。

  據了解,為了使“兩問”專項活動真正落到實處,區委、政府制定出台了工作方案,成立了專項工作領導小組,下設辦公室、8個專項工作組和相應工作專班,並建立了事前、事中、事后的保障機制。專項活動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通過“廣泛開門納諫、深入調查研究、形成辦實事計劃、集中交辦推動落實、舉辦通報評議會”5個環節,推動解決一批問題、形成一批機制、總結一批經驗,力爭取得讓企業和群眾滿意、經得起歷史和實踐檢驗的成效。

  青山區裝備園區黨工委副書記盧海巍現場表態:“我們要俯下身子‘問需求’,下大力氣‘解難題’,推行‘一對一’結對、‘面對面’溝通、‘點對點’排憂的服務模式。”

  青山區住建局黨組書記、局長曹舉表態說:“我們一定拓寬納諫渠道,認真辦好貫穿企業生產、經營、發展全過程的好事實事,做好人民群眾切實關注的大事小事,確保住建領域服務企業和惠及群眾的各項措施落到實處。”

  青山區委書記丁凱表示,“把‘兩問’專項活動與改作風、轉作風、樹新風結合起來,以最高標准、最快速度、最優服務,跑起來、搶時間、爭一流﹔以俯下身子的姿態爭取群眾、服務群眾、回應群眾﹔以扎實成效贏得認可、贏得主動、贏得未來。這是一次強化作風建設的有益探索,也是踐行‘人民至上’的生動實踐。”(記者 劉向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