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蘭察布

烏蘭察布市深化治理“庸懶散推拖繞怠亂飄”

2022年04月03日08:3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3月31日,烏蘭察布市召開全市“庸懶散、推拖繞、怠亂飄”深化治理工作推進視頻會,解讀了制定印發的《烏蘭察布市“庸懶散、推拖繞、怠亂飄”深化治理工作方案》,明確了重點任務、方法步驟、具體措施,確定在今年6月取得階段性成效。

  為了進一步鞏固和深化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著力解決黨員干部中存在的“庸懶散、推拖繞、怠亂飄”問題,烏蘭察布市在去年專項整治行動的基礎上,制定印發了《烏蘭察布市“庸懶散、推拖繞、怠亂飄”深化治理工作方案》,從聚焦做到“兩個維護”、激勵擔當作為、提升服務質效、紓解困難問題、轉變紀律作風5個方面20個具體問題入手,壓實治理責任,強化警示教育與追責問效,樹立重實干、重擔當、重實績的鮮明導向,提振全市黨員干部干事創業精氣神,確保黨中央各項決策部署和自治區黨委、市委的工作要求有力有序高效推進。

  為了深入推進該項工作,該市成立由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任組長的領導小組,各級黨委(黨組)主要負責人為“第一責任人”。深化治理工作不劃階段、不分環節、不設時間節點,實行常態化治理,確保在今年6月底前取得階段性成效,12月底前取得明顯成效。同時,堅持督查指導、考核評價、問效問責環環相扣,壓茬推進。該市紀委監委將定期開展專項督查和明查暗訪,不斷加壓加力,及時糾偏正向。組織部門要把深化作風治理工作成效納入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年度考核,作為評判各級黨委(黨組)和領導干部履行管黨治黨責任情況的重要依據,並與單位評先評優、干部提拔使用相挂鉤,切實用組織手段解決“干與不干一個樣”“干好干壞一個樣”問題。

  據悉,經過去年一年的專項整治,該市取得一定成績,窗口單位服務質量不斷提升。建立信息化監督平台,實行“碼上監督”,全市300個窗口單位實現了“一窗一碼”全覆蓋,明確了辦事流程、收費標准、辦理時限、監督電話等,以信息手段解決監督監管滯后問題,營商環境不斷優化,動態調整權責清單,累計壓減行政權力2136項,壓減率達35.4%﹔持續優化政務服務環境,59項事項實現“容缺受理”,831項事項實現預約延時辦理,向社會公布244項“最多跑一次”事項﹔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市縣鄉村四級政務服務事項實現全覆蓋,全程網辦率73.62%﹔持續強化跨區域辦理,深化“一網辦、掌上辦、一次辦、幫您辦”改革,加快“蒙速辦”推廣應用,以優質服務推動項目快速落地。(記者 皇甫美鮮)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