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人民日報看內蒙古

內蒙古牽頭組織帶量採購臨床常用藥

2022年03月30日08:43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呼和浩特3月29日電 (記者張棖)記者日前從內蒙古自治區醫療保障局獲悉: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推動藥品集中帶量採購工作常態化制度化開展的意見》,發揮省際聯盟集中帶量採購效應,促進藥品價格回歸合理水平,22日,由內蒙古牽頭組織的“八省二區”省際聯盟藥品集中帶量採購申報信息公開大會在呼和浩特召開,進一步擴大帶量採購范圍。

  據悉,本次會議採取移動雲視訊形式,在線接收企業報價材料。共有全國25家企業的17個品種23個品規擬中選,平均降幅為54.76%,最高降幅為98.02%。本次中選藥品涉及心腦血管疾病、呼吸系統疾病及抗生素等臨床用量較大的常見病、慢性病治療藥品。中選結果實施后,將進一步減輕患者的醫療費用負擔,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和幸福感。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30日 13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