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内蒙古频道>>要闻

内蒙古依法登记社会组织1.79万家

2021年12月18日09:37 |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小字号

  12月17日,记者从自治区民政厅获悉,近年来,内蒙古社会组织建设整体水平提升,全区在民政部门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共1.79万家,其中14家社会组织被民政部表彰为“全国先进社会组织”,社会组织发展从“数量增长”向“质量提升”迈进。

  据了解,近年来,内蒙古一方面深入推进社会组织领域“放管服”改革,建立社会组织直接登记制度,实现行政审批“一网通办”,推动3428个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另一方面,组织实施清理整治行业协会商会乱收费、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等系列专项行动,撤销登记、取缔劝散社会组织310家,服务和监管水平不断提升,为社会组织有序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

  在全区民政部门的积极引导下,内蒙古社会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在规范市场秩序、承接政府职能转移、参与精准扶贫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目前,全区800余家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共开展扶贫项目270余个,筹集扶贫资金11.08亿元。疫情防控期间,1457家社会组织捐款1468万元,筹措善款1.21亿元,开展志愿活动3160次,受益人数达92万人次。

  此外,内蒙古还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5年累计投入1758.4万元,指导建立区管社会组织党组织1591个,基本实现了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内蒙古日报社融媒体记者 杨婷)

(责编:张雪冬、刘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