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急難愁盼︱內蒙古巴彥淖爾:養殖場搬遷補償協商未果 當地迅速核查保障群眾合法權益

張聿修
2022年03月29日10:34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近日,一名來自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的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網友稱自己是杭錦后旗頭道橋鎮原種場的居民,在2003年投入500萬元開辦養殖場,目前已經具備一定的規模,但是現在接到了通知,要求停業停產,即將面臨生活困境,網友留言求助。

網友表示,“原本因疫情影響羊價下跌,該出欄的無法出欄。家中還有年邁的父母和未成年的孩子,一家人靠養殖場來維持生活。”

接到留言后,杭錦后旗委政府高度重視,責成相關單位迅速進行核查。杭錦后旗頭道橋人民政府對有關情況作出回復,為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確保黃河安瀾、群眾安居樂業,按照國家、自治區對黃河河道整治有關要求,杭錦后旗成立多部門聯合組成的黃河灘區養殖場搬遷工作專班,按照一場一策的原則,制定詳細的搬遷工作計劃,深入養殖場開展一對一搬遷動員,講清國家政策、講清搬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聽取養殖場訴求、最大限度保障養殖場合法權益。

內蒙古自治區巴彥淖爾市杭錦后旗頭道橋人民政府作出答復。

針對網友留言中反映的位於頭道橋原種場的農牧專業合作社養殖場,經過多次協商溝通,2022年3月23日,已聯系一家企業與養殖場達成協議,對養殖場存欄的329隻羊全部以高於市場價的價格購買,並當場支付全部購羊款。對養殖場的100余噸青貯玉米,聯系一家養牛企業以每噸600元價格銷售。

網友在接受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採訪時表示,“現在養殖場已經騰空了,企業購羊和草料的錢也已經到賬了,我對辦理結果很滿意。”

同時,當地政府回復中表示,針對養殖場經營業戶的其他困難,杭錦后旗將按照國家有關政策持續予以幫扶,確保其能夠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

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趙夢月、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