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內蒙古呼和浩特——

不鬆勁不懈怠 壓實防控責任(抓細抓實各項防疫工作)

本報記者  翟欽奇
2022年03月23日08: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3月21日一早,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民張文浩來到地鐵站,向工作人員出示“青城碼”,行程軌跡、核酸檢測、疫苗接種等信息一目了然。核驗后,張文浩順利登上地鐵,“之前出門需要准備好幾個碼,一著急還容易弄錯。現在去哪裡都是這一個碼,方便多了”。

  截至3月21日,呼和浩特實現高風險地區“清零”,中風險地區僅剩一個,3月12日之前確診的427名患者均已治愈出院。呼和浩特市衛生健康委二級調研員劉院君表示:“下一步,將保持不鬆勁、不懈怠的良好狀態,堅決壓實各級防控責任。”

  呼和浩特在此前多輪大規模核酸檢測基礎上,持續開展多點監測預警和應檢盡檢工作,對30類重點行業人群、8類重點場所、重點機構人員和環境進行了檢測,確保做到人員、環境全覆蓋。“現在不用排長隊,做核酸檢測最多隻用10分鐘。”市民王涌說。

  “發熱門診、社區衛生服務站、鄉鎮衛生院、診所、藥店就是一個個‘哨點’,發揮著前沿偵察預警的作用。”呼和浩特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張蕾介紹,將發揮多點觸發監測預警作用,對各“哨點”負責人進行培訓,力求做到及時發現、快速處置。

  床位儲備方面,內蒙古第四醫院為呼和浩特新冠肺炎定點救治醫院,目前有床位662張﹔另外一家定點醫院——呼和浩特市第一醫院具備48小時內投入使用的能力。此外,選定內蒙古國際會展中心為方艙醫院地點,按照“投用500張床位、儲備500張床位”的規模建設。

  為保障正常醫療秩序不受疫情影響,呼和浩特建立急危重症患者等特殊人群專項台賬,有針對性地提供醫療服務保障。同時暢通線上服務渠道,借助“三微一端”網絡醫院平台,開通線上診療服務。本輪疫情防控期間,呼和浩特二級及以上醫療機構均未停診。

  國際類貨物管理方面,呼和浩特市白塔機場對國內腹艙航班與國內卡班運抵的國際類貨物分別執行5次和4次消毒,對進港國際快件貨物,均在拆包裝前進行外包裝抽樣核酸檢測。此外,對國際快件單獨設立庫區,每周進行一次深度消毒,每周做兩次環境核酸檢測。

  《 人民日報 》( 2022年03月23日 02 版)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