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正是春耕好時節

2022年03月23日08:2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准備化肥。

 了解農具。

  咨詢農具。

  秸稈還田。

  各類種子。

  春暖大地,正是春耕好時節。備種、購肥、犁地、播種……在內蒙古的田間地頭,一幅春耕備耕的忙碌景象次第展開。

  今年,內蒙古堅決扛穩保障國家糧食安全的政治責任,及早謀劃、精心部署,有序開展春耕備耕各項工作,持續鞏固農牧業連豐連穩態勢。目前,自治區已經分解下達了耕地地力保護、生產者補貼資金,調劑5%生產者補貼資金用於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油菜種植等補貼,確定實施大豆玉米帶狀復合種植完全成本保險,及早釋放政策信號,提高農民種糧積極性。同時,強化農技農機保障,積極對農牧民進行培訓,發放技術資料,組織各級農業技術人員下鄉指導生產。

  藏糧於地也要藏糧於技。今年,內蒙古各地加快高標准農田建設進度,確保開春即開工,開工即沖刺,當年建成當年可用,為提單產做好基礎保障。同時,全區各地早研判、早謀劃、早動手,切實做好土壤墒情監測,及時發布墒情監測和氣象預報信息,做到及時預警。還適時做好病虫害監測,補充完善監測站點,組織做好調查監測和專家會商,及時發布監測預警信息,指導適時防治。(記者 韓雪茹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