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商務局:多措並舉助企業應對疫情影響

2022年03月05日11:00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劉藝琳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3月5日電(劉藝琳)3月5日,據呼和浩特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場新聞發布會消息,市商務局重點採取三方面措施,幫助企業應對疫情影響。

一是收集情況,主動跟進解決企業困難和問題。建立溝通聯絡工作機制,加強與商貿企業的溝通聯系,主動了解和掌握企業在疫情防控、保障供應、經營運行等方面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及時幫助協調解決。推行重點企業包保服務制度,對重點商貿企業列出清單、建立台賬,市、旗縣區兩級商務部門分級分類與企業“一對一”交流對接,精准施策,幫助企業協調解決運營中的“痛點”、“難點”問題。

二是強化指導,推動各項惠企穩企政策措施落地。全面落實國家發改委、財政部、商務部等十四部門近日印發的《關於促進服務業領域困難行業恢復發展的若干措施》,強化政策文件解讀和咨詢工作,積極指導企業做好惠企政策項目申報,促進政府惠企政策舉措落地落實。

三是搭建平台,多措並舉促進企業平穩健康發展。積極組織開展政銀企融資對接活動,搭建企業融資平台,暢通融資信息渠道,保障企業融資需求。充分發揮自治區內貿流通服務業發展專項資金引導作用,建設完善商貿企業項目庫,爭取資金扶持,引導企業創新營銷模式。以“全國消費促進月”正式啟動為契機,策劃組織主題消費促進活動,在確保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實到位的情況下,推出線上線下、覆蓋城鄉、多元融合的消費促進措施,助力企業健康、穩定發展。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