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綠進沙退”看烏海

2022年02月24日08:0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市民在烏海湖畔騎行。

  初春的烏海湖畔。

  黃河海勃灣水利樞紐。

  孩子們在烏海湖景區放風箏。

  烏海湖大橋。

  龍游灣國家濕地公園。

  雪落蘇木山。 張鬆雲 攝

  初春時節,萬物復蘇。隨著氣溫逐漸回暖,沉寂了一個冬天的烏海開始熱鬧起來,市民群眾紛紛走出家門,來到烏海湖畔、龍游灣國家濕地公園等烏海知名景點,通過放風箏、騎行等方式感受春天的氣息,擁抱生態環境逐漸向好的嶄新烏海。

  地處烏蘭布和沙漠、庫布其沙漠和毛烏素沙地交匯處的烏海市干旱少雨,風大沙多,曾是自治區荒漠化較為嚴重的地區之一。多年來,烏海市舉全市之力開展了大規模的以防沙治沙為主的生態建設,經過10多年來的不懈治理,烏海市林地面積、植被蓋度不斷增加,沙化荒漠化土地明顯減少,風蝕沙化和水土流失情況得到有效遏制,從城內到城外,從山上到山下,從沿線到沿邊,烏海市整體生態面貌發生了歷史性的變化,創造了“綠進沙退”的奇跡。    

  截至目前,烏海市建成區綠化覆蓋率達43%,人均公園綠地面積19.5平方米。烏海市先后躋身“全國綠化模范城市”、“國家園林城市”“全國首批水生態文明城市”行列。(記者 郝飆 攝影報道)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