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呼和浩特

呼和浩特新城區:疫情之下 “菜籃子”裡的小事大如天

2022年02月22日22:3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面對新一輪疫情,呼和浩特市新城區各大商超裡的商戶們立下了“軍令狀”,絕不讓轄區百姓買不到新鮮果蔬和米面糧油。於是,在整個城市都按下“暫停鍵”的這一刻,這些商戶們卻開啟了忙碌的“循環播放”模式。

商戶們為居民拿取食品。陳娟攝

在新城區的超市中,營業員們正在認真地往展櫃上擺放新鮮果蔬,糧油區裡米面被整齊地堆放在最顯眼的位置。“經過幾次疫情,居民們的心態都比較平穩,咱們超市也有了應對經驗。”超市負責人告訴記者,超市庫存充足,完全可以滿足居民們的日常需求。雖然疫情來得猛烈突然,但居民們日用必需品保障並沒有受到大的影響。

超市工作人員剛擺放好的新鮮水果。陳娟攝

除了大型商超,小區周邊的便民市場也同樣秩序井然。前來採購日用品的居民在出示健康碼、接受測溫后排隊進入市場。呼和浩特市團結小區北便民市場商戶老張對記者說道,“現在肉菜價格保持穩定,咱們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進行核酸檢測,日常消殺、防護咱們都嚴格做到位,居民們買的也放心。”

居民掃碼測溫進入市場。陳娟攝

據了解,為了切實維護轄區居民的“菜籃子”安全,新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一方面加強商超市場等密集場所疫情防控措施,嚴格要求入場人員必須佩戴口罩,掃碼、測體溫及實名登記,切實阻斷疫情傳播途徑。另一方面,加強進口冷鏈食品管控,摸清轄區進口冷鏈食品經營主體,督促其嚴格落實食品安全主體責任,保証源頭可追溯、問題可查証,確保冷鏈食品安全。與此同時,緊盯農貿批發市場、大型商超、藥店、酒店等重點商戶,密切關注米、面、油、蔬菜、肉、蛋等民生必需品的價格變化,嚴厲打擊哄抬價格、串通漲價、囤積居奇等違法違規行為。

超市內糧油米面供應充足、價格穩定。陳娟攝

為全力保証“菜籃子”安全,新城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目前共出動執法人員592人次,檢查農貿市場108家次、超市315家次、藥店258家次、進口冷鏈食品相關經營單位412家次,多措並舉確保市場平穩運行。

疫情期間,“菜籃子”穩了,“小飯桌”香了,居民們更安心了。(梁良、陳娟)

(責編:劉澤、張雪冬)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