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呼和浩特市:批發市場、主要連鎖超市商品價格總體穩定

2022年02月22日17:0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李睿攝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22日電(李睿)2月22日,呼和浩特市召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第八場)。據發布會介紹,結合市場檢查督查情況、輿論熱點及12315中心數據分析,批發市場、主要連鎖超市等重點環節的價格總體穩定、基本符合消費預期,價格漲幅過高的現象集中在社區蔬菜食品超市,主要品種集中在新鮮蔬菜。

據介紹,近幾日價格監督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加大檢查力度,加大檢查頻次。據統計,疫情期間全市價格專項檢查出動執法人員1860人(次),檢查相關經營戶12400戶(次)。

二是加強督導,呼和浩特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組織了四個價格專項督查工作小組,通過實地檢查、明察暗訪等形式對全市68家主要農貿市場、社區便民市場,糧油、蔬菜等重點商品價格開展督導檢查,制定制式督導表格,實行檢查督導日調度,第一時間指名道姓清單式向屬地市場監管部門反饋問題,即時處理。

三是強化辦案。2月16日至21日,全市12315中心共受理價格漲價過高的投訴14件。其中,玉泉區鼎源之家生鮮超市,鮮蘑銷售價格為每公斤20元,同類菜品比相臨近區域每公斤10-12元的價格高出90%左右,其他蔬菜價格漲幅較大,涉嫌哄抬價格,玉泉區市場監管局已立案調查,一經核實當事人在疫情防控期間哄抬價格,將對其從嚴從重從快處罰。

呼和浩特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也呼吁消費者積極維權,發現有價格過高過快上漲等價格違法違規行為的,撥打申訴舉報電話12315。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