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2022年,內蒙古繼續走好教育高質量發展新的趕考之路

2022年02月18日08:4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2月17日,2022年全區教育工作會議召開。會議對全區教育系統2021年工作給予肯定,對2022年推動全區教育高質量發展提出要求。

  會議指出,2021年是內蒙古教育發展歷程中不平凡的一年。一年來,全區教育系統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賡續百年榮光,聚焦發展主題,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落實重大決策部署堅定有力,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深入落實,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扎實開展,教育高質量發展穩中有進,教育保障條件大幅提升,黨的領導和黨的建設全面加強,推動全區教育“十四五”實現開門紅。

  2022年,全區教育系統要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始終牢記“國之大者”,加快建設高質量教育體系,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以優異的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全區教育系統要敢於爭先競優,努力開創高質量教育體系建設新局面。要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強化思想導航、黨建領航、監督巡航、安全護航,確保教育領域成為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的堅強陣地。要高標准堅持立德樹人,持續抓好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推進大中小學思政課一體化建設,持續鞏固提升國家統編教材教學質量和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成果,持續構建“五育並舉”的育人體系。要高效能提升服務能力,加快推進高等教育內涵提質發展,加快深化職業教育產教融合發展,找准定位深入對接“科技興蒙”行動,全力夯實高等教育、職業教育為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提供人才支撐的基礎。要高適配提供民生服務,鞏固落實“雙減”成果不打折,聚焦教育服務鄉村振興不懈怠,推進學前教育普及普惠不放鬆,加快義務教育優質均衡不減速,促進普通高中特色發展不停步,努力增強人民群眾在基礎教育領域的獲得感和滿意度。要高品質強化教育保障,以更大魄力全面推進教育綜合改革不斷縱深發展,以強化教師隊伍建設推動學校優質均衡發展,以教育信息化建設促進教育管理提質升級,以教育督導問效推動教育教學質量上台階,大力推進教育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會議強調,教育系統要堅持從政治上看教育、從民生上抓教育、從規律上辦教育,跳出教育看教育,扎根教育辦教育,加快構建高質量教育體系,繼續走好教育高質量發展新的趕考之路。(記者 劉志賢)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