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1旗縣入選“2021年全國村庄清潔行動先進縣”

2022年02月18日08:4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近日,農業農村部、國家鄉村振興局發布《關於通報表揚2021年全國村庄清潔行動先進縣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對98個措施有力、成效突出、群眾滿意的村庄清潔行動先進縣予以通報表揚,其中,巴彥淖爾市杭錦后旗入選。

  杭錦后旗成立了由旗委、政府主要領導任組長、分管領導任副組長,旗直相關部門和各鎮、農場主要領導為成員的村庄清潔行動工作領導小組,扎實開展山水林田湖草沙綜合治理,農村生活垃圾處理收集設施普及率達到90%以上,95%的行政村實施生活垃圾集中收集處理,90%以上的行政村基本建成生活垃圾收運處置體系,100%的村庄建立了長效管護保潔機制。

  《通知》強調,今年是鄉村振興全面展開實施的關鍵之年。各地要圍繞“共建潔美家園,喜迎黨的二十大”主題,堅持“立足清、聚焦保、著力改、促進美”的12個字要求,拓展提高“三清一改”內容標准,著力培養農民群眾健康衛生習慣,不斷健全長效保潔機制,美化提升村容村貌,加快推動村庄環境從干淨整潔向美麗宜居邁進。(記者 薛來)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