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盟市>>烏海

1300多億元!烏海32個重點項目集中簽約

2022年02月14日23:07 | 來源:烏海廣播電視台
小字號

2月14日下午,烏海市2022年招商引資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儀式舉行。烏海市委書記唐毅,市委副書記、市長楊進等市領導出席簽約儀式

烏海市2022年招商引資重點項目集中簽約儀式舉行

在此次集中簽約儀式上,共簽約32個重點項目,簽約總金額1312.6億元,涵蓋新材料、新能源、生態環保、高端精細化工、智慧物流、現代農業、服務業、文化旅游、房地產等多個領域。

一、新材料類項目(5個)

總投資613.7億元山東聯創產業發展集團、中國能源建設集團、江西黑貓炭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資建設的鋰電池新材料低碳產業一體化項目﹔國軒高科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鋰電池新材料生產基地項目﹔天誠穿越半導體材料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新型顯示光電半導體材料與器件產業化項目﹔內蒙古恆業成有機硅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30萬噸有機硅項目﹔內蒙古興發科技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有機硅高性能硅橡膠及硅油項目

以上項目建成投產后,將加快促進新材料產業集群發展,為烏海市打造經濟增長新引擎。

二、新能源類項目(7個)

總投資490.9億元江蘇興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氫能源產業一體化項目﹔東方希望集團投資建設的光伏全產業鏈項目﹔內蒙古東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10GW單晶電池組件項目﹔龍源電力集團投資建設的新能源項目﹔大唐集團投資建設的海南區二貴溝300MW礦區綜合治理光伏項目﹔內蒙古京海煤矸石發電有限責任公司投資建設的火電靈活性改造配置100MW光伏項目﹔國能(烏海海南區)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光伏+礦山生態修復綜合利用一期海南區100MW光伏項目。

以上項目建成投產后,新增產值有望突破800億元,有效助推烏海市打造以風光氫儲用一體的新能源產業基地。

三、生態環保類項目(3個)

總投資13.8億元內蒙古杰特科技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1,4-丁二醇廢液資源化利用項目﹔烏海綠邦環保科技有限公司與烏海生態環境投資公司共同投資建設的焦化脫硫廢液集中環保化處理和資源化利用項目﹔內蒙古亞東精細化工集團與華潤環投有限公司共同投資建設的25萬噸硫鐵礦制酸項目。

以上項目建成投產后,將加快構建高效、清潔、低碳、循環的綠色產業體系,實現經濟效益與生態效益的良性循環發展。

四、高端精細化工類項目(3個)

總投資24.1億元河北美邦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四氫呋喃及離子液催化劑項目﹔內蒙古永太化學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鋰電池材料及高端農藥醫藥中間體項目﹔內蒙古長盛源化工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精細化學品建設項目。

以上項目建成投產后,將進一步優化烏海市精細化工產品結構,延伸產業鏈條,切實提升資源就地加工轉化能力。

五、現代物流、房地產類項目(5個)

總投資36.6億元內蒙古永晟天順工貿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煤炭交易平台及綜合性數字化倉儲物流項目﹔內蒙古廣羿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廣納紫宸府項目﹔烏海市獅鳳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碧桂園二期房地產開發項目﹔藍城房產建設管理集團投資建設的藍城地產開發項目﹔中交一公局集團投資建設的濱河二期開發戰略合作項目。

以上項目建成完成后,將進一步完善烏海市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質、優化人居環境,不斷滿足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

六、現代農業、服務業、旅游業項目(8個)

總投資55.3億元烏海市雲飛農業種養科技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葡萄產品深加工產業園項目﹔內蒙古森泰農業有限責任公司投資建設的“菜籃子”保供基地蔬菜種植項目﹔內蒙古宜化置業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依林集貿市場開發項目﹔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文化旅游產業提質升級項目﹔北京中聯航投集團投資建設的通航+文旅產業一體化項目﹔內蒙古希林實業有限責任公司投資的烏海印象黃河復合新業態文旅綜合體項目﹔中國鐵工投資建設集團投資建設的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及黃河文化項目﹔航天科工金融租賃有限公司與江蘇興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烏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高新技術企業金融支持項目。

以上項目建成投產后,將進一步推動烏海市農牧業高效轉型、現代服務業提檔升級、文旅產業融合發展。

七、傳統產業升級改造項目(1個)

國家能源烏海煤焦化有限公司總投資78.2億元建設的西來峰煤焦化項目。該項目建成投產后,將進一步推動烏海市焦化產業迭代升級。

這批集中簽約項目投資規模大、科技含量高、帶動能力強、市場前景廣闊,必將有力推動烏海市生態環境改善、產業轉型升級、城市功能提質,為烏海市走好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導向的高質量發展新路子注入“新鮮血液”。(梁岳)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