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為這場風雪中的“文化大餐”點贊

2022年02月14日09:2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正月十三,呼和浩特市驟降大雪。下午2時30分,雖然室外雪花飄飄,但賽罕區金地廣場卻一派火熱景象,一場新春“文化大餐”拉開序幕。

  “咚吧、咚吧、咚咚吧……”康樂腰鼓隊帶來的《安塞腰鼓》舞蹈為文藝演出火熱開場,演員們身挂紅色腰鼓,精神抖擻,喜氣洋洋,演出熱情絲毫未受天氣影響。連身轉、跳躍……現場鼓聲如雷、鼓槌紅綢飄舞,觀眾的熱情也被精彩的表演帶動起來,大家不懼嚴寒,紛紛拿出手機拍照錄像。台上演員跳得歡樂,台下觀眾看得認真,大家沉浸在喜慶、祥和、團圓的節日氣氛中。

  迎著風雪,台下等待上場的演員進行著緊張的最后排練。“馬上要到元宵節了,我們想把文藝、歡樂送到百姓身邊,通過文藝演出豐富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為大家增添節日氣氛,祝福大家新年裡團團圓圓。”演員們紛紛表示,天氣情況不重要,為大家“送文明,送歡樂”才是最重要的。

  活動現場,精彩好戲輪番上演。舞蹈《好光景》、女聲獨唱《黃河源頭》、旗袍秀《泛水荷塘》、男聲獨唱《患難見真情》、腰鼓《紅色娘子軍》等10多個節目引得觀眾拍手稱贊,連連叫好。

  “我們聽說今天金地廣場有文藝演出,早早盤算著過來觀看。早上下起了大雪,我估計演出可能會取消,沒想到如期開演。演員們冒雪演出的精神值得稱贊,感謝他們為我們送來這麼精彩的文化大餐。”居民王磊對記者說。

  為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豐富群眾精神生活,由呼和浩特市賽罕區委、政府主辦,賽罕區文體旅游廣電局承辦的“賽罕區春節元宵節戲曲大聯歡”文藝演出,從2月13日到15日,每天下午14:30-16:30在金地廣場進行演出,分別為歌舞專場、晉劇專場、二人台專場。同時,演出通過“內蒙古文化雲”進行同步直播。(見習記者 馬芳)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