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本網專稿

春節假期呼和浩特累計接待國內游客145.80萬人次

2022年02月07日14:57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2月7日電(寇雅楠)據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消息,春節假期期間,呼和浩特市累計接待國內游客145.80萬人次,同比增長244.89%﹔累計實現旅游業綜合收入6.66億元,同比增長212.31%。

春節假期,全市日均接待量208291人次,日均實現旅游業綜合收入9514.69萬元,全市日接待量和日旅游收入在第五日達到頂峰。

據呼和浩特市文化旅游廣電局提供的分析結果,從國內旅游市場來看,來自區內的游客佔96.00%,來自區外的游客佔4.00%。區外游客客源中以周邊省市為主,來自山西省、北京市、天津市、遼寧省和陝西省等五個省市的國內游客較多。由於地理鄰近,交通便利和人流量多等原因,山西省位於區外客源地第一位,佔國內游客的0.67%。將近九成的區內游客來自於呼和浩特市與周邊盟市,呼和浩特市、烏蘭察布市和鄂爾多斯市的游客佔呼和浩特市區內游客總量的73.61%。

從游客感興趣的商品來看,呼和浩特市接待的游客對呼和浩特文創商品和工藝品最感興趣,佔比44.67%,其次是,民族生活用品佔比42.67%,民族食品排名第三,佔比17.33%。

據了解,在呼和浩特市旅游宣傳營銷方面,微博微信等新媒體宣傳和親朋好友介紹是呼和浩特接待游客的主要了解方式。其中,通過使用微博微信等新媒體來了解到呼和浩特旅游資源的游客佔比為50.67%,通過廣播電視宣傳來了解呼和浩特旅游資源的佔比27.33%,通過內蒙古各地旅游官網來了解呼和浩特旅游資源的佔比3.33%。 

(責編:劉澤、白建平)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