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三次會議

石泰峰主持

2022年01月25日09:16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月24日上午,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主席團舉行第三次會議。

  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主席團成員62人,出席本次會議的59人,符合法定人數。

  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石泰峰主持會議。主席團常務主席林少春、李榮禧、張院忠、段志強、和彥苓、施文學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大會副秘書長、自治區人民政府秘書長鄭東波作的關於審議政府工作報告和計劃、預算報告情況的匯報,決定將報告的修改情況印發代表團。

  會議聽取了大會副秘書長、自治區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施文學作的關於審議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情況的匯報,決定將代表在審議中提出的意見和建議匯總后,分別轉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和自治區人民檢察院研究辦理。

  會議聽取並表決通過了自治區十三屆人大財經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石繼安作的關於自治區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審查結果報告、關於自治區2021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預算草案的審查結果報告,聽取並表決通過了自治區十三屆人大議案審查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孫煒東作的關於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代表議案審查結果的報告,決定將上述三個報告印發全體代表。

  會議聽取了大會副秘書長、自治區黨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周凱作的關於各代表團醞釀自治區第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自治區監察委員會主任、自治區第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委員、部分專門委員會主任委員人選情況的匯報,決定將主席團提名的自治區第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自治區監察委員會主任、自治區第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委員候選人作為正式候選人提請大會選舉,將自治區十三屆人大法制委員會、財政經濟委員會主任委員名單草案提請大會表決。

  會議表決通過了《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總監票人、副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草案)》,決定將這個名單草案印發全體代表,提請大會表決。

  會議聽取了自治區十三屆人大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薩仁作的關於《內蒙古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修訂草案)》審議結果的報告。表決通過了《內蒙古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議事規則(修訂草案表決稿)》,決定將議事規則修訂草案表決稿印發全體代表,提請大會審議、表決。

  會議表決通過了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關於政府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自治區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2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的決議(草案)、關於自治區2021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2年預算的決議(草案)、關於自治區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自治區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關於自治區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決定將通過后的各項決議草案印發全體代表,提請大會審議、表決。

  會議決定按照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憲法宣誓組織方案組織實施憲法宣誓儀式。(記者 李晗)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