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舉行憲法宣誓

林少春領誓 和彥苓主持 

2022年01月25日09:20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月24日下午,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六次會議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新當選的自治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林少春、段志強,自治區監察委員會主任劉爽等,在內蒙古人民會堂依法進行憲法宣誓。記者 袁永紅 攝

  1月24日下午,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六次會議舉行憲法宣誓。

  本次憲法宣誓採用集體宣誓的形式。根據《內蒙古自治區組織實施憲法宣誓制度辦法》的規定,新當選的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林少春、段志強,自治區監察委員會主任劉爽及自治區十三屆人大常委會委員王芳、牛俊雁、史萬鈞、馮玉臻、劉永志、李建偉、張慧宇、阿拉坦倉、羅虎在、鄭錦春、姜華進行憲法宣誓。林少春領誓,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執行主席和彥苓主持宣誓儀式。

  當天的內蒙古人民會堂氣氛熱烈,主席台后十面鮮艷的紅旗簇擁在國徽兩側,庄嚴而神聖。宣誓儀式一開始,全體起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國歌唱畢,領誓人林少春走到宣誓台前,左手撫按憲法,右手舉拳,宣讀誓詞。參加憲法宣誓的人員列隊站在領誓人身后,舉起右拳,跟誦誓詞。

  “我宣誓:忠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維護憲法權威,履行法定職責,忠於祖國、忠於人民,恪盡職守、廉潔奉公,接受人民監督,為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努力奮斗!”

  宣誓人一致表示,將始終銘記誓言,忠於憲法、忠於祖國、忠於人民,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踔厲奮發、篤行不怠,為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上書寫內蒙古發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記者 陳春艷)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