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胡文勇委員:鄉村要振興 金融須賦能

2022年01月24日09:31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主題突出、內涵豐富,在持續增進民生福祉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方面,提出了很多有效措施。” 來自經濟界的自治區政協委員、中國銀行內蒙古分行黨委書記、行長胡文勇說。

  近年來,隨著鄉村振興政策紅利不斷釋放,金融支持鄉村振興力度持續加大。“如何做到精准服務鄉村振興,這是下一步我們應該關注的重點。” 胡文勇認為,鄉村要振興,金融須賦能。金融機構要貼近鄉村,貼近農民,實事求是,加強創新,構建高效精准“接地氣”的金融服務體系,為實現鄉村振興貢獻金融力量。

  胡文勇建議,涉農金融工作一定要有“在共同富裕道路上決不拉下一戶”的決心和情懷,不厭其煩,不辭辛苦,將金融政策、產品、知識送到鄉村千家萬戶。金融機構要加強頂層設計,在自治區和各盟市增設鄉村振興與普惠金融事業部,同時盡快組建一支知農村懂農業的人才隊伍,通過“金融村官”“金融快遞小哥”等服務形式,深入基層一線,發現並滿足廣大農牧民的金融需求。

  胡文勇說,農牧業涉及面較廣,難以形成全國統一的標准化金融產品進行普遍推廣。在支持現代農牧業產業鏈發展過程中,各金融機構要因地制宜,積極創新、優化服務,開發推廣興農貸、青貯貸,增加奶牛活體抵押、牛舍抵押等創新產品,為當地農牧業企業轉型發展提供有力的支持。

  “我相信,乘著鄉村振興的東風,金融機構在廣大農村牧區大有可為。”胡文勇表示。(記者 安寅東、阿魯斯)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