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內蒙古頻道>>要聞

內蒙古派出5名運動員出征2022年北京冬奧會

2022年01月24日09:32 | 來源:內蒙古日報
小字號

  1月22日22時許,隨著2022年北京冬奧會鋼架雪車國家隊內選拔賽的收官,內蒙古參加北京冬奧會運動員名單正式出爐,韓梅、范鐸耀、趙丹、褚源蒙、丁雨歡5名運動員獲得北京冬奧會入場券。

  速度滑冰運動員韓梅將參加北京冬奧會1500米、3000米、5000米、團體追逐4個項目的比賽。韓梅曾在2018年韓國平昌冬奧會上獲得女子團體追逐第5名。自2021年11月以來,她在美國、波蘭等地參加了4站世界杯比賽,其中3次打破1500米、3000米全國紀錄,展現了良好的競技狀態。

  雪橇運動員范鐸耀將參加北京冬奧會男子單人、團體兩個項目的比賽。范鐸耀目前世界排名第43位、中國排名第1位。在2021-2022賽季雪橇國家杯男子單人項目比賽中,范鐸耀獲第17名,成功取得世界杯延慶站的參賽資格,這也是中國運動員首次獲得該項賽事的正賽資格,創造了中國雪橇運動的歷史。

  鋼架雪車運動員趙丹將參加北京冬奧會鋼架雪車項目女子單人比賽。趙丹出生於2002年,現世界排名第37位、中國排名第3位,作為鋼架雪車國家隊年齡最小的運動員,2018年通過跨項選拔進入國家隊,4年間成績提高迅速,先后獲得冬青奧會女子個人項目第7名、洲際杯奧地利因斯布魯克站冠軍。

  冬季兩項運動員褚源蒙現已確定參加北京冬奧會女子15公裡個人、女子4×6公裡接力比賽。褚源蒙1999年出生於牙克石,在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夏季項目滑輪+射擊女子4×6公裡接力賽中獲得冠軍。褚源蒙先后參加2021-2022冬季兩項世界杯瑞典站、奧地利站、法國站的比賽,在女子4×6公裡接力、女子10公裡追逐、混合接力等小項的比賽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

  冬季兩項運動員丁雨歡現已確定參加北京冬奧會女子15公裡個人、女子4×6公裡接力比賽。丁雨歡2003年出生於巴彥淖爾,在第十四屆全國冬運會夏季項目滑輪+射擊女子4×6公裡接力賽中獲得亞軍。丁雨歡先后參加2021-2022冬季兩項世界杯瑞典站、奧地利站、法國站的比賽,在女子7.5公裡短距離小項比賽中表現不俗。

  據了解,內蒙古現有冬季項目隊9支,經過優化后在訓運動員128人,為各盟市代培運動員122人。對標北京冬奧會設置的7個大項15個分項109個小項的冬季項目,內蒙古目前已設置了6個大項11個分項74個小項,特別是在北京冬奧會周期,內蒙古向國家鋼架雪車、雪橇等項目隊輸送了一批高質量運動員,冬季項目發展與全國其他地區相比已走在前列。(記者 柴思源)

(責編:張雪冬、劉澤)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